close

P1140076.JPG  

五月五慶端午

好快~~一年又過了一半

時間的腳步真是讓人感到措手不及  

 

端午是台灣重要的三大節日之一

當然少不了要吃粽子

不過像我這一代的媽媽真的自己會包粽子的應該不多了

多數都是買現成的過節應景

而像我阿母這種阿嬤級的是一定要自己來包一下

她都說 : 這樣才像過節嘛~~~

 

P1140074.JPG    

 

看著她的身影處理著林林總總的食材

心裡真的很佩服!!

 

P1140080.JPG  

 

從小阿母對於吃這件事就很挑剔

她很注意衛生及食材

所以她總是說 : 自己動手做的最好..乾淨衛生又營養

舉凡包子、水餃、發糕、饅頭、八寶飯、粽子、年糕、蘿蔔糕.......她都是一手包辦

這..........對我來說真是天方夜譚@@

粽子我只會處理最後的部分

就是最後綁繩的工作><

那天幫忙的時候聊天

以前鄰居跟她說 : 以後妳就好命啦 !! 三個女兒長大就換她們包給妳吃囉 !! 人手多呢~~

阿母說 : 呵呵~到現在我連妳們包的一顆粽子都還沒吃到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聽了真汗顏啊~~

 

P1140079.JPG  

 

阿母的粽子是典型道地的北部粽

手續挺繁瑣的

尤其要先把內餡的料都要先處理炒香炒好

再加上糯米她還要用木桶蒸炊

所以會比一般的粽子更香

看這滿滿要溢出來的料

簡直就是---爆料啦!!!!(等同爆漿^^)

寫著寫著....我都要流口水了~~

 

P1140082.JPG  

 

說實話

我阿母的粽子從來沒有人說過不好吃

反過來都是希望她可以接受訂單...而且開價一顆50.60元都願意買

因為阿母用的料都非常的札實

但是這真的是項很花時間體力的事情

因此她從沒被說服過..ㄏㄏ

 

P1140089.JPG  

 

大家都說我們姐妹真是好口福

我也這麼覺得

家有一老如有一寶

阿母真的是國寶級的啊~~~

 

 

 

 

 媲美南門市場的湖州粽子

http://talkgaga.pixnet.net/blog/post/8179100

 

 

 

 

 

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