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40130-2.jpg

 

今天家裡廚房的水管堵塞了

一個美好的周日

又在洗刷刷洗刷刷中度過

持家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

到現在我仍在學習

這門學問應該是沒辦法有個特定章法

不過讓家裡充滿著一份安全感及愛的溫馨

這個道理我想是必然無疑的.......

 

趁著等修理師傅的空檔

看了看這本由鄭如晴所寫的--和女兒談戀愛

家裡三個女人都是名人(也都是美人哩~~真厲害!!)

鄭如晴。張瀛。張鈞甯

很生活的一本書

因為我很怕看那種滿滿都是字的書

小章節的單元書比較能吸引我的閱讀(真是到老還是不愛看書)

 

其中她說到了一段情節....

作者有個朋友對於孩子的教育採取的是

成長的過程就是要不斷的學習各種才藝

總認為怎可把時間花在玩樂上?!

所以每天的才藝課與科目加強班從周一到周日排的滿滿的

孩子還小時無力抵抗

只能乖乖的就範

等到孩子越來越大那種家庭的氣氛越是不理想

有一天終於爆發

媽媽說 : 你們這兩個不知感恩的東西!我每天辛苦的上班賺錢為的是誰?

小孩 : 我們每天也是辛苦的上學,從早念到晚、補到晚,全部都是為了妳!!!!!!

這樣的場景

我相信在很多家庭中正在上演

 

 

鄭如晴說 :

很多的大人在考量事情時

總是不自覺的以大人的立場為主

因為自己的盲點

而造成孩子不僅不被看見

而且都在「我都是為你好」名義下生活-----

 

 

孩子真的還只是個孩子

卻要承受父母給的過度負擔

小孩怎麼會快樂??對於童年怎麼會有美好的記憶呢??

放寬心吧~~~讓孩子像個孩子

快樂健康的長大吧!!!!

我知道這並不容易

我自己也是常常陷入兩難的困境中

不過

若是孩子不快樂

我們又怎麼快樂的起來呢??

看著她們背著沉重的書包、拖著疲憊的步伐上完補習班才藝班時

那張稚嫩的臉龐有著說不出的憂鬱

童年只有一次

還給孩子這年齡應有的笑臉吧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