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90612  

"幸福"是一種感覺

你很難用一連串的文字去敘述那霎那間蜂擁的感動

也或許在下一秒你就覺得幸福與你完全沒有關係

"幸福"這二字看來不難

但在一個家庭裡要能經營起來

真的需要花點功夫~

看似簡單的幸福,不容易啊!!

每天埋頭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裡

常覺得幸福感離我們好遠好遠.......

 

P1090591  

 

職業婦女白天要忙著公事

老闆的訓斥、同事的較勁、客戶的抱怨、成果的壓力

下了班回到家裡

先生的嘮叨、孩子的成績、家務的打理、一家的溫飽、收支的拿捏

幸福感??!!在哪??!!

怎麼還有心情去經營~~~

P1090608  

 

所以我得常常這樣想

老闆的訓斥--代表他重視我,我可以做得更好

同事的較勁--那是良性的競爭,彼此的學習

客戶的抱怨--因為他信任我,因為我可以為他解決難題

成果的壓力--我還有能力工作,我還有工作

先生的嘮叨--他還愛碎念,表示他在乎這個家

孩子的成績--過得去就好,健康最重要

家務的打理--練習成為家事達人,巧手主婦

一家的溫飽--雖然辛苦,但是讓我有被需要的感覺

不容易啊~~~

這樣的念頭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心裡的那種滋味

 

P1110573  

但是....

藉由這樣的想法

幸福感會慢慢的、悄悄的,讓你感到它出現在你生活裡的次數越來越多

老闆訓斥的臉,好像沒這麼討厭了

同事之間的較勁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

客戶的抱怨,不過是他定期的能量釋放,砰一聲就好

成果導致的壓力也因而產生自我突破的動力

先生碎念碎念也漸漸習慣成了我的催眠曲

孩子的功課以外,更需要的是我的陪伴與關愛

家務真的很繁瑣,卻也讓我練就了一身快手的好功夫

因為一家子的需要,我,因此而存在

 

 

幸福

便在我的身邊不會離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