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10152.JPG 

【女人要寵愛自己】

這是大家常說的一句話

其實我覺得好難~~@@

尤其進入家庭又有了孩子後

好多應該好好重視的東西似乎都變得模糊了

不論是心靈上的富足

或是身體上的健康

當然還有心理的平衡

這些都與自己漸行漸遠......

平凡又忙碌的職業婦女真的很難做到"寵愛"自己呢!!

步入熟齡的階段

生理上一些狀況越發明顯有著改變

真可怕~~~

自己其實也都沒什麼時間去想這些事

我那貼心的阿母~~(次時應該高唱一曲...世上只有媽媽好~~有媽的孩子像塊寶...........)

真是令我揪感心

為我在生理期後煮了熱呼呼又暖到心裡的"四物雞"湯補血補身

說真的...活到這把年紀

四物使哪四物都還搞不清楚@@

不行!!

因為有了兩個小妞

得要認識一下

四物是由當歸、熟地黃、川芎及芍藥組成

當歸可減輕經前症候群的疼痛、腹脹、陰道乾澀及憂鬱

熟地黃則可補血強心、幫助滋養

川芎可抗菌消炎、調節子宮收縮,並可減輕乳房不適、焦慮及沮喪等症狀

所以可滋補血氣更可幫助肌膚光滑、防止老化

其實從年輕就應該開始持續性的保養食用

中藥需要經年累月的調養才能達到最佳的功效

說實話

坊間現在很多方便的生理四物飲品

也提供女人在忙碌生活中可以多愛自己一些

不過我喝起來就是不太習慣

可能也是因為冷冷的

口感香氣都讓我不是很喜歡

真感謝我的阿母~~讓我有種飆淚的感動

不論我幾歲在他的眼中仍然是最心愛旭要照顧的女兒

不過說真的

我真的還是喜歡這種利用老方法燉煮方式的四物湯

喝起來格外窩心與溫暖

那天我發現莊淑旂博士有推出生理餐

就像媽媽燉煮的方式喔!!

可以熱騰騰的上桌溫暖的入口

太棒了~~又多了一項選擇

女人寵愛自己。就從吃開始^^

 

 

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